close

個人一句心得:湯頭濃厚重油多背脂,食用負擔高,回訪率低

 

 

彷彿嫌東區日式拉麵店還不夠多似地,又一家來自北海道札幌的拉麵店選擇去年11月底

開在忠孝SOGO後面的巷子裡。主打是濃厚背脂豚骨湯頭,在tabelog上有著3.58的高分,

相較其它來台的北海道拉麵是小輸一幻但小贏炎神。

 

這兒是用全觸控螢幕的販賣機先在門口外買券再交給店員,因為是開幕隔天就上門尚未開放全品項

而只能點招牌白湯拉麵的基本款,至於其它口味與加料要等日後營運穩定才提供。

 

狹長型店面只有吧檯式座位,樸素的店面最吸睛的當然是那鼎熬湯用的壓力鍋跟門口的洗碗機

 

桌上基本可說沒調味料可言,不過好的拉麵原味就足夠。

 

白湯拉麵

一上桌即可見到厚重的一層浮油與豬背脂,中粗麵體,配料除了乍看偏瘦的叉燒,另外還有切法豪邁的三星蔥、

黑木耳、洋蔥丁跟壓在下頭的高麗菜。先說結論,我對這碗沒愛。帶有膠質感既油且厚的湯頭雖然熬得清甜,

但對我來說那股膩感比鷹流本店1號的超極濃還難以下嚥,至於叉燒口感則未如表面看來乾老,還蠻軟嫩。

高麗菜一向是我在吃拉麵時討厭見到的食材,雖然能帶出甜味但就是不喜歡那突兀的脆度。

 

中粗麵體,有嚼勁帶Q度不過軟,但還未到我心中理想那種像是電玩手把勁彈的回饋感。

 

強壓膩感把湯喝到剩這樣已經是極限了........

 

赤湯拉麵

之所以會對山嵐有興趣完全是衝著在粉絲頁中看來紅通一片如血海般的赤湯拉麵;沒辦法,愛吃辣的人

看到這色澤就是沒抵抗力,再訪當然要補齊這碗。當天小插曲是售票機壞了,店家還得派人在門口收現金

幫點餐,才開業多久就故障好像有點不耐操 回說拉麵,原本這碗應該是純絞肉,但當天上門時間

接近午休,絞肉不夠所以補兩片叉燒給我。不過必須要說,粉絲頁的官方寫真照裡絞肉看起來比較乾,

但實品卻是偏濕潤有點糊糊的感覺,搭配那個色澤實在有點像.......不好說 湯頭部分原本以為是

走担担麵路線,其實還是以白湯的豚骨為底,同樣濃厚重油也同樣甘甜,不過辣味部分似乎完全是用

大量的唐辛子來做激發,問題是我點的是中辣,入口卻連一絲一毫的辣感都沒有 -- 不誇張,完全不辣,

以我吃辣的經歷面對這種色澤卻完全無感這還是頭一遭,整個就是.....哭哭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Yamaarashi-61037829916557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29號
電話:02-2779-1221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鄰近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
可否刷卡:不可
TIPS:不收服務費,最好自備百鈔

arrow
arrow

    吃貨食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