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一句心得:湯頭麵條叉燒服務都有進步空間,短期回訪率低

 

 

 

10年前在神級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中打敗過麵屋武藏的玩笑亭終於在這幾年臺灣日式拉麵熱潮中姍姍來遲,

地點選在臺北拉麵一級戰區的216巷度小月擔仔麵旁,跟它當年的老對手相距不到100公尺。搞笑的標語

依然保留:很好吃喔BABY! 外觀也配合臺灣拉麵店大多走餐廳型態而較諸日本當地店面華麗許多。

本來這天沒打算搶首日頭香的,不過陰錯陽差下沒吃到原本要吃的泰國餐,索性打個電話問問下午有沒有營業,

結果店員告知不但下午不休息而且現場還沒人排隊,在離我家太近的誘因下馬上就殺過來瞧瞧了。

 

一進門竟然是先隔出塊排隊空間,其實感覺還蠻莫名的,難道是老闆覺得當年的手下敗將麵屋武藏

在臺灣生意不錯分店一直開所以也認為自己肯定會一炮而紅嗎?坦白說我覺得這個空間配置不是很明智。

旁邊牆上還有半版的人像畫,很有張力。

 

店面用高腳椅的類似吧檯座位分隔為兩區,基本上多是兩人座,大概可以容納20多人,桌距相較同為

品達ラーメン麺達七人衆的世田谷拉麵寬多了,當然這邊店面比較大就是。這天大概是下午快三點到,

以正統日本來台的知名拉麵店來說裡頭之空實在讓人覺得不妙,是拉麵潮退了嗎?

 

左半區可以看得到一點廚房動態。今天是正式開幕日所以有一組記者來採訪,右邊著白衣手拿兄弟加油棒

大聲公的就是很有男人味的店主古谷一郎先生,看著這張臉真的對於他年輕時加入過爆走族不會產生懷疑

 

基本款調味料跟放筷子的抽屜,辣粉沒甚麼勁道。

 

菜單中講解教學的篇幅不少,大概這兩頁比較值得貼上來一看。

 

叉燒拉麵

這裡的→菜單←也是相當令人眼花撩亂地難抉擇,然後我一直到吃完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被店員給誤導了。

在菜單中我原本想點的是微辣的叉燒味噌拉麵,結果點單的時候店員說她們每種拉麵都可以做豚骨或味噌口味,

此時我想說既然玩笑亭是以豚骨湯頭出名那我就改點豚骨湯頭好了,於是指著叉燒味噌拉麵的圖片說我要做成

豚骨口味,沒想到根本就是菜單中完全不同種類的拉麵.....這個可以說是溝通不良而且上桌後我自己也沒注意到

就算了,但觀察今天外場店員至少四五個但點單好像都是交給同一個看起來最年輕講話卻不太流暢的小妹妹

來負責,這樣子搞不是很OK啊。另外現場客人不多,明明內外場大概都有四五個以上的員工但出餐速度

卻非常慢,不敢想像若是周末或晚餐那種真正壓力測試的時段會是怎樣一番光景......

回說這碗拉麵,豚骨湯頭很純淨喝得出帶點膠質黏膩的厚重濃郁感,但鹹度感覺調整得蠻接近台式口味;

炸過大蒜的黑麻油確實額外增添了股香氣但也為湯頭加了點焦苦,但對照日本玩笑亭那黑到發亮的色澤,

這碗大概只能說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坦白說這碗湯我大概喝到一半就決定加辣粉進去增味,不過辣粉有點虛弱

改變不大。至於圖中上方那條黑色物體猜得到是甚麼嗎?我當場吃的時候原本以為是海帶,還想說放海帶

當配菜還蠻特別的,又是回家後才發現那其實是莫名捲曲泡在湯裡的海苔......從沒吃過哪家拉麵的海苔

可以在上桌前就這般神龍不見首尾的

 

後記:看別人的食記得知玩笑亭的鹹度在日本本來就偏低,所以不是刻意調整過

 

叉燒可單選瘦叉燒、肥叉燒或綜合,那當然是肥二瘦二各半吃吃看。瘦叉燒比較有口感,屬於再多一兩分

就可能變成乾柴的邊緣狀態,肉本身味道有滷進去鹹氣還不錯,最後一塊瘦叉燒甚至有種用味味一品湯頭

去滷過的感覺,美賣 肥叉燒的油脂差不多算入口即化,溏心蛋表現一般。至於中偏細的直麵不過軟

但卻沒甚麼咬勁,鹼水味就我近期吃過的拉麵中算是比較重的,這點在餐後也有反映給店員。

 

完食。

 

以店主為造型的玩偶放在櫃台上,旁邊還放了另兩家餐廳的名片,回家一查原來玩笑亭

是被幕後的餐飲集團所引進,不過個人感覺以這整體偏高的價位來說要在台北市拉麵戰場

殺出一條血路可能會蠻吃力的。

 

 

 

玩笑亭拉麵 - 依舊令人提心吊膽的重出江湖
http://theoneandonly426.pixnet.net/blog/post/214475144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Nantsuttei.tw/?fref=phot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0號 (已改址)
電話:02-8771-3988
營業時間:11:00~22:00
鄰近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可否刷卡:不可 (之後會裝刷卡機)
TIPS:免服務費,點餐時要確認清楚

arrow
arrow

    吃貨食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