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一句心得:價位調整有誠意但拉麵本身似乎還不夠勾人,回訪率中等

 

 

2015年底在東區216巷風光開幕的玩笑亭,在歷經開業初期的高訂價與服務費風波以及才營業一年就無法續約原址

的雙重考驗下,非常快速地選定於3月初在ATT4FUN的4樓來重起爐灶,本來首訪的經驗不是太美好所以對它重生

不期不待,豈料2月中官方粉絲團釋出無論菜色或價位都頗有吸引力的新菜單,外加3月16日前全面9折的誘惑,

重新開幕隔天下午就來個看電影順便搭配吃麵的行程

 

題外話,玩笑亭在ATT4FUN的位置原本是歐帕希臘小館。

 

新店面裝潢沒話說,單雙人座約各半,大片落地窗望出去就是台北101(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吃拉麵看跨年煙火....),

當然靠窗座都是四人桌,單身漢與獨行客不配近距離享受美景!

 

這次新菜單拿掉了原本評價不錯的奶油蟳味拉麵,新增針對相對嗜辣的台灣市場研發的焱龍拉麵

及台灣拌麵(每次看到這個我都會想到是不是近期油そば東京油組総本店來台展店引發的靈感....)。

既有麵類的部份價格不變,但大碗不加錢等於是變相降價;至於單點小菜則是有的漲價有的降價,

搭配拉麵還會減個20元(等於是必減,誰會來拉麵店單點小菜不吃麵?),整體來說價位蠻有誠意!

 

迷你叉燒丼

對照一下菜單.......我讀書不多但焉能欺我,照片是肉多到看不見飯結果實際上桌卻只給我飯是哪招

叉燒肉有炙燒過但似乎沒特別明顯香氣,美乃滋的甜味比肉味強勢,一碗60馬馬虎虎,我最後的吃法是

叉燒肉配相對份量的白飯提高爽度,而剩下的飯則是拿去作湯泡飯來吃。

 

酷焱龍拉麵

麵條可以選擇軟硬度,拉麵的話中碗的話麵量是偏少的120g,免費加大的份量則是180g;而沾麵部份則是

中碗180g大碗240g。酷焱龍拉麵是焱龍拉麵5倍辣的進階款,我個人通常是以流汗量來評斷辣度,

這碗的刺激度大概跟台北以辣味拉麵出名的鬼金棒大辣差不多,入口可以感覺得出豚骨湯頭的厚度

但在辣度上卻是相當直線無層次感,霸道的辣味在完食後並不持久但在當下卻是相當程度破壞味覺感官,

吃來吃去就是一個辣字,沒了。

肉燥的存在感不高,萎靡的海苔片不如別放,不過溏心蛋頗為出色,而筍乾更是不得不提的好貨,

多汁口感佳且無怪味,個人認為除了是這碗麵的最大亮點,放諸台北市其它拉麵店也毫不遜色。

 

重起爐灶後的二訪還是不甚滿意,但我應該還是會給新菜色台灣拌麵再一個機會,當然是趁9折結束前!

 

 

 

相關延伸閱讀

玩笑亭拉麵 - 價位偏高進步空間大
http://theoneandonly426.pixnet.net/blog/post/183483115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Nantsuttei.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     
電話:02-7736-0789
營業時間:14:00-21:00
鄰近交通:捷運台北101站,市政府站
可否刷卡:可
TIPS:無服務費,3/16前全面9折

arrow
arrow

    吃貨食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