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一句心得:想像一下玩踩地雷時連環爆的感覺,回訪率零

 

 

本來今年西洋情人節是想去吃這間的,但當天朋友說想吃"好吃的拉麵",

為了保險起見轉而帶她去附近的特濃屋;隔兩天下午剛好又來到這附近兜轉,

當然就要把該吃的給吃回來囉。(事後證明還好當天沒吃這家.......)

 

店名中的屋台就是路邊攤的意思,一台攤車、幾把椅子,就是日本福岡地區上班族下班後的最佳去處之一。

因應店名,門口放了台小攤車專門料理關東煮的部分,玻璃櫃裡頭沒有塞得爆滿的食材,但每樣看來都新鮮

好吃又健康的感覺。攤車的後方則是負責串燒跟拉麵的開放式廚房。

 

 

店內裝潢是濃濃的日式懷舊復古風,在這個可以容納大約30人的空間內

雖然有點像是大雜燴般地硬是塞入了不少相近卻相異的元素,但畢竟走這路線的店家不常見,

雖然沒有一致性的美感但也可以催眠自己進入時光隧道啦。

 

冰箱內絕大多數是日本進口的飲料跟酒類,意思是想喝得掏出更多的CoCo

 

平均價位不算貴,但由於小東西不少所以加一加金額也很容易破表。

之前在別人網誌中提到的花瓣拉麵已經不見了,至於關東煮的部分不在菜單上,

要吃的話是直接去門口點選就好。

 

牛蒡天婦羅

牛蒡裹入魚漿炸過再塗醬汁下去烤,雖然略顯油膩但偏重的調味還蠻鹹香開胃。

 

雞皮

串成一長串的雞皮與別不同非常有特色,但口感既非酥脆也非肥嫩而像是在咬塑膠殼,眼睛矇起來的話

你可能對於這玩意能不能吞下肚會產生很大疑慮

 

雞軟骨

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醬汁之平淡算是我吃過的軟骨中倒數前幾的。

 

沖繩軟骨拉麵

非常霸氣的大塊....叉燒?先說結論,整碗麵最優秀的應該是玉米、海苔、黑木耳、蔥花或溏心蛋,

麵體無記憶點,湯頭有股說不出來的奇妙味道,非常之台式也非常之清淡,我本來以為或許是這款拉麵的特色,

又可能是我舌頭已經麻痺不夠重鹹就食不知味,但只見朋友喝了之後眉頭一皺,事情肯定沒那麼單純,

這下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我自己覺得這液體像是上過色的白開水

 

說好的軟骨結果被狸貓換豬腱肉?肉是燉得很軟爛沒錯但我不是點軟骨拉麵嗎?而且肉膜也沒除乾淨,

直觀看來真的很影響食慾,最後翻來覆去總算如獲至寶般發掘出這個小軟骨............

 

味噌拉麵

又一白開水台式拉麵鉅作,可能我吃的拉麵比較多吧,聚精會神下還能勉強喵電感應到那一絲半縷味噌氣息,

不過道行稍淺的朋友只能連連搖頭說跟這碗麵無法互相聯繫,沒味就是沒味啊!

 

基本上這張剛開始吃的時候拍下的照片跟我們最後起身前份量差距不遠,炸物我勉強吃個七七八八,

但兩碗麵應該都跟二手市場上用了一兩年的iPhone一樣還有八九成新。朋友是個愛物惜福的人,

像我這種浪費鬼通常碗底都會剩飯粒或叫菜剩菜尾,因為味道而剩太多所造成的浪費問題

讓她很不高興,最後買單時跟店員客訴了一下,結果店員除了不停道歉跟回覆"可能是忘了加鹽"

就夠讓本想摸摸鼻子的我崩潰了,站在一旁原本我以為是廚師的人竟然從頭聽到尾也沒吭半聲,

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我們運氣不太好,剛好挑了一天廚師生病請假,吃到的是由店員

臨時請工讀生新手上路進廚房扮演影武者以維持店面營運所做出來的食物呢?

 

後記:

本以為武吉屋台在本年度對我來說應該是如同埃及在全球地雷排行榜上一般不可撼動的最高存在,

豈料人算不如天算,竟然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頭牌的地位竟然被就被TIGERTOPOKI泰一格年糕火鍋給奪去,

該說江山代有人才出還是我這排雷大隊長的地雷感應太強烈呢?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wuchiwuta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8號
電話:0962-008-598
營業時間:周四~周日 11:30-14:30 17:30-22:00
鄰近交通:捷運中山國小站
可否刷卡:不可
TIPS: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吃貨食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