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早起去送機的節奏,想到有人說好久沒吃阜杭所以就先順路繞過來華山市場二樓啦。

還不到早上六點就排了十來個人,其中還有幾個日本人跟外國人,真的是馳名中外啊。不過相較

早上十點後來排隊絕對是從樓下排起,能一來就直上二樓已經該偷笑了


光是製作餐點區就至少有10名員工,加上出餐區我看大概接近20人,真的是很龐大的人力;

而且在分工上十分細密,做麵糰、揉麵糰跟烤燒餅都各司其職,完全是工廠流水線的概念。

阜杭最為人稱道的燒餅就是由圖中前方兩鼎烤爐就是負責烤出。


出餐區,排隊的民眾拿著拖盤依序領取想要的餐點,先是冷熱飲品接著才是各式餅類,所以千萬不要

一到櫃台就先喊要燒餅甚麼的,人家店員可是會給你白眼 另外一點就是這邊的衛生做得還蠻好,

所有員工一律戴帽子跟口罩,至少能確保飛沫或頭髮掉進食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坦白說這邊餐點以早餐來說大部份的價位都不是太親切,不過偶爾吃吃是沒甚麼關係。


一些基本調味料跟餐具是另外放在旁邊的用餐平台邊邊,剪刀應該是讓客人自己拿來剪燒餅蛋餅的?

不過就這麼放在托盤上感覺有點不太衛生就是。


冰糙米漿

自己點個米漿,一直以來我偏好米漿始終大過豆漿,喜歡他那股濃稠感跟花生味。

這邊的米漿可以吃到沒打碎的微粒米粒感覺很天然,雖然說現在就連便利商店的

米漿也可以辦到就是.....


厚餅蛋夾油條

單看價格會覺得實在不便宜,不過全手工製作的燒餅非常鬆軟厚實,裡面夾上蔥蛋

跟油條整個吃起來份量十足相當有飽足感,基本上現在我一個人都很難單獨完食 

不過這天的油條偏軟而且略油不夠酥脆,吃沒幾口就有點膩了。


底部有刷過薄薄一層糖霜,整口咬下時鹹中帶著些許甜意。


焦糖甜餅

中式早餐店的甜酥餅一直是我的心頭好,如果有胃口的話我看到通常都會點個來當早餐收尾。

阜杭的焦糖甜餅個頭不小,約莫有成年男性半個手掌大,上面也是灑滿了我最討厭的白芝麻。


所以每次我拿到手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芝麻全都摳掉........


甜酥餅最重要的就是裡頭的糖水刷得夠不夠平均夠不夠多,這也是我對阜杭的焦糖甜餅

比較有意見的地方,來了幾次還沒對它的味道真正滿意過,論酥脆一般,

論糖水更是少得讓你完全不會有過癮的感覺,哭哭。


吃完大概六點準備要閃人時的盛況,全場都是阜杭的客人




官網:無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 (華山市場2樓)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05:30-12:30 (賣完為止)
鄰近交通:捷運善導寺站
可否刷卡:不可
TIPS:厚餅蛋必點,幾乎隨時都要有排30分鐘以上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吃貨食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