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一句心得:湯頭叉燒麵條都悲劇,回訪率零


飄著雨的周末夜,一個人騎車來到216巷這邊覓食,頂著越來越大的雨勢在這區塊繞了兩三圈,

幾乎每間想吃或不想吃的餐廳全都大爆滿,我只是想就近速速吃飯速速返家啊 繞來繞去,

只有在我心中早列為地雷的世谷田呈現門可羅雀狀態;當下牙一咬,抱著地獄路上我不孤單的念頭

毅然決然就進去了(當然跟想躲雨的心情也有部分關係)。


老實講雖然看不太出來是拉麵店而且桌距相當近,不過內部空間其實還蠻漂亮的,木質裝潢跟燈籠

都是亮點。


廚房不小但周五晚上在216巷這餐廳殺戮戰場竟然只有兩名師傅(或正職員工)....

在這個moment我忽然好像領略了謝晉元團長被指派死守四行倉庫的心情,

既然都坐下就把頭給洗了吧,說不定我的舌頭不一樣


調味料,黑胡椒是拉麵店少見的粗顆粒,辣粉瓶身上沒有標籤,可能是另外買的瓶子倒入自選辣椒粉,

也可能是A瓶裝B粉(好吧我是小人之心)。


黑豚骨拉麵

為了不想讓口袋裡的小朋友無辜殉死,只點了最基本的招牌口味而沒點小菜(其實跟價位也有關),

配菜只有黑木耳、蔥花、海苔跟一片叉燒。在攪散黑麻油前先喝了幾口原味湯頭,豚骨底喝得出來

但魚介味倒是沒甚麼感覺,鹹度非常台式完全不會有洗腎的疑慮。混合黑麻油再試,香氣跟濃度

可能用量不多的關係,淡淡的,沒有進一步激發食慾的感覺。


偏細的麵條非常軟爛毫無口感,其實在外觀或咀嚼度上我好幾次都以為是在吃泡麵...


然後這個叉燒也是悲劇,如果矇著眼用手摸的話說不定有人還會猜是片好的紅蘿蔔

見識過廚師的刀工後放入口中又是悲劇延續,既乾又柴,再拿去煙熏一下應該

可以是一片上好的肉紙了


然後因為整碗麵味覺上實在是平凡無奇,我逼不得已想說加點辣椒粉來提味,

結果裡面竟然已經結塊又是哪招......


不知道如果老闆這時候忽然飛來台突襲巡店還能不能笑得出來.....坦白說在周末夜

店裡還會這麼空代表一定有出現問題了,就算食物撇開不談,不過四五桌客人

外場有兩個員工竟然還能短時間送錯餐三次(其中兩次是同一桌),而且收了服務費

連水都沒幫客人加過我實在不知道是不是收身體健康的 這種生意這種服務

還能在台北車站開分店,看樣子老闆口袋很多李麥克很麥克





官網:http://setagaya.com.tw/index.php?lang=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5號
電話:02-2731-1958
營業時間:11:00~22:00
鄰近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可否刷卡:可
TIPS:這世界拉麵店還很多

arrow
arrow

    吃貨食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