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一句心得:健康低糖的天然古早味,回訪率中等

 

 

這家冰淇淋店開在八德路四段監理處對面的巷子底也有幾年了,基本上只要我從家裡出發

要往市民大道走都會經過它,然而坦白說雖然經過無數次但由於外觀實在太過簡樸,

要不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可能永遠也不會光顧也不一定。

 

布簾後方可能是製冰區吧,完全沒有多餘的裝潢,空心磚撐起一道古早時代的木門(上頭還留有郵件投遞孔)

就是店內唯一的一張大桌子,在這個事事需要包裝行銷的現代將店面保持如此樸實又開在這個相對冷門的地方,

不得不佩服老闆的強心臟。

 

品項都列在兩側牆上,有冷有熱甚至連蛋糕跟元宵也有賣,重點還全都是自己做的;不過這次來單純是想

試試看冰淇淋,雖然剛吃飽但為了能一次多嚐到幾種口味所以直接點Ice拼盤,檸檬清冰加8小球冰淇淋。

 

傳單上有註明冰淇淋的固定口味跟變動口味,基本上就是定番六款:蜂蜜、芒果、百香果、香蕉、桂花跟巧克力,

至於水蜜桃、葡萄、草莓、桑椹、芋頭、香草跟曇花則不是隨時都有,不過從這清單我看不出來是否跟產季有關。

另外還有幾種口味的雪泥,整體選擇很多。

 

Ice拼盤

然後你問我為什麼跟照片不一樣是這樣兩盤,因為老闆一直顧著跟我聊天結果忘了先把檸檬清冰舖底,

等到冰淇淋都上桌了才發現只好另裝一盆補給我 老闆非常健談,我邊吃他邊跟我聊自己創業

的過程,從一介工程師因為興趣利用工作之餘自行研發製造冰淇淋,離職創業後本來是開在民生社區的

新東街那裡,直到前幾年才搬至現址。對於自家的冰淇淋老闆可是非常驕傲,強調都是用在地水果,

純天然不含化學添加物。回說冰淇淋本身,因為製程關係,這的冰超有擋頭溶化超慢,味道就不一一敘述了,

各口味中我覺得蜂蜜冰淇淋跟可爾必思雪泥最對味,酸梅雪泥也不錯。

整體來說,冰淇淋部分都是甜度偏低而口感濃郁(跟美式冰淇淋高乳脂營造出來的濃膩感不同),

吃起來就是很古早味那種蓬鬆的感覺,連吃幾球也不會覺得口渴。檸檬清冰也同樣具有低糖跟慢溶的特性,

冰打的超細超微粒,在嘴裡的空氣感十足,蠻奇妙。不過單吃可能會有點空虛,但若加在茶裡

可能會是不錯的選項。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righticecream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6巷54號
電話:02-2762-2008
營業時間:14:00~23:00
鄰近交通: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可否刷卡:不可
TIPS:冰淇淋口味不少,價位不高

arrow
arrow

    吃貨食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